溫和與懦弱對一般人而言應該是很不一樣的性格,可是對我來說,兩者卻是畫上等號的。(可能我這個人個性比較極端吧)


我從小沒有溫和過,或者該說很少人敢招惹我。


我不喜歡人家摸我頭髮,我嚴正的告訴他人,觸犯者我一向毫不留情。


記得高中時有一次有個同學覺得"我不喜歡她摸我頭髮"好玩,立刻我就賞她的大腿一巴掌,


她白晳的大腿立刻浮上五指爪印。


這樣一個性情惡劣的娘,養了一個性情溫和的小孩,我不知道要高興還是無奈。


大體上來講,我覺得性情溫和是比較吃香的。(就像我一輩子人家都會覺得我老公永遠是受虐的一方,永遠是被逼迫而勉強結的婚。這世界只要妳沉靜、溫和。)


但我受不了小孩跟我抱怨"這個人很白目,那個人很吵,我不想再看到誰。


因為我的同學、朋友不太有人敢跟我白目,我的同學也很少人敢吵鬧影響到我,更何況如果我是風紀股長的話,我更不可能縱容你。


向來我都自以為對小孩嚴格的家庭教育是對小孩好的,這樣不論小孩到哪裡,她都不會覺得別人管得嚴、管得兇,因為家裡媽媽的兇與嚴是無人可及的,


但現在卻因此小孩對紀律、常規、秩序、安靜的要求形成困擾。


任何學習的地方,小孩都沒法子容忍常規差、秩序吵鬧,


這可是我從來不會遇到的困擾呀。就算我國中在放牛班,我也不准那些人影響別人的,


午睡我管秩序,敢吵,我一定不善罷干休。


就算我自己帶班也是一樣。秩序、常規,一定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
我很想教女兒"硬"起來,但我也很清楚這是不可能的,一來這是她的本性,二來"硬"起來要有相關的條件配合才行。


這樣溫和的個性好像也自然而然地影響到女兒的棋風,


溫和不愛殺的棋風是好是壞?


我只能說什麼樣的個性都得自己去承擔那後果吧。


妳只能溫和,那妳只好忍受被欺負,


妳不想忍受,想離開,就要有種、有能耐離開得了那地方、那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