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大了,該是適時教導他怎麼看男性的角度。


前幾天,沒有在事發當時就跟小孩提起被惡性栓鎖在門外的事,不想影響小孩的心情,


但後來想想,小孩最近狀況不太好,或者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也好。


小孩在星期六晚上3小時的家庭會議裡看到她爸爸完全不可理喻的態度,


小孩說"希望爸爸可以搬出去住,冷靜!冷靜!"


小孩說"她一直還記得,在她國小三、四年級的時候,那時候爸媽分居、鬧離婚,她很擔心、害怕又無助,還哭著跑去問低年級的導師該怎麼辦。


現在她已經大到可以理解一些事了,大到可以接受,如果爸媽兩個人無法取得共識,或許分開比較好。"


她爸說她"只會一味偏袒媽媽,所以完全不會理會小孩的想法與建言"。


誠如跟小孩說明事情經過時,小孩問我"為什麼不好好溝通?"


我反問小孩"你認識的那個人是有辦法和人家溝通的人嗎?"


小孩絲毫不用思索地說"沒辦法,他完全是個沒辦法和人家溝通事情的人",


小孩又說"怎麼事情鬧到這樣不可收拾,怎麼不好好解決?"


我立刻反問小孩"跟這種人,妳來教教我,該怎麼好好解決?"


小孩也心知肚明地回答我"跟他這種人的確是沒辦法好好解決,死路一條"。


我跟小孩講"至少妳有我這個媽在,有想做的事,遇到需要徵詢時,我一定會先建議你先徵詢你爸爸的意思,


如果你想做的事心意堅定,但爸爸完全無法溝通,不肯理解,


那我一定會全力支持妳,你大可完全不用理會那個無法溝通的爸爸。


妳就放手去做任何妳想做的事。"


這是我可以向小孩保證給小孩的幸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